目录
中心简介
实验室介绍
实验队伍
特色与辐射
中心视频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简介
更新时间:2023-2-20

大连理工大学以培养精英人才、促进科技进步、传承优秀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宗旨,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精神,坚持 “求知问真、追求卓越,修身悟道、引领未来”的理念,致力于创造、发现、传授、保存和应用知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造福人类。

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3月,是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确定的建设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贯彻“大综合,建平台;依学科,促教改;强渗透,重实训”的实验教学理念,由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建筑与艺术学院、外语学院各自独立、分散的实验室整合发展而成。经过3年建设,2012年12月,经教育部专家组评审,中心评估为优秀,成为由教育部挂牌命名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是首批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主任由学校聘任,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中心下设现代物流管理综合实验室、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经济系统分析与预测综合实验室、公共管理及企业运营模拟实验室、电视演播室、电视编辑实验室、广播实验室、数码摄影实验室、数字艺术实验室、纸艺实验室、视觉艺术实验室、陶艺实验室、艺术造型实验室、光色艺术实验室、同声传译实验室、视听艺术实验室、模拟法庭等。各实验室统一管理、统一制定发展规划,经费分配统筹兼顾,资源共享。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平台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中心利用“公共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实验平台、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四种实验教学平台,其中基础型实验占24.4%,综合型实验占38.4%,设计型实验占21.2%,创新型实验占16%。中心已开设实验课程59门,实验项目250个,囊括了经、管、文、法、哲、艺术、外语等学科,每学年服务本校专业数68个、服务本校学生11905人、实验人时总数55万人学时。

中心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立项以来,在校、部(院)及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目标,对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指标,制定了实验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方法手段、实验教学队伍、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和建设计划,并积极、有序地开展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各项建设工作,在实验教学体系、实验课程、实验教学内容、学生自主实验、创新性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已经发展成为学生受益面大、创新性强、辐射面广、示范程度高的实验教学中心,获得师生、同行的好评。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