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理念 
 教学体系 
 实验讲义 
 实验教材 
 实验课程 
 教学成果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实验教学体系
更新时间:2015-6-1

构建创新型文科综合实验实践教学体系

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于2008年10月成立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管理协调工作组,经过国内外高校同行调研、社会调研和行业调研后,建设专家组的专家们就提出了要按照大文科、大综合的思路进行深层次的整合,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适应的要求,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为重点,中心对相近实验室进行整合,撤并 “小而全”的实验室,合并整合成23个特色实验室,建立了目标清晰、载体明确、考核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

同时,中心教学团队结合人文社科相关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深入探讨文科专业人才能力结构中专业基础技能、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交叉复合能力等目标层次要求,基于2009年大连理工大学本科培养计划修订的契机,重新构建了重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理工科大学文科各专业实验实践教学内容新体系

 

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新体系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新体系将本科培养计划中的实验课程、实习实践内容放在“公共基础实验平台—专业基础实验平台—专业方向实验平台—综合创新实验平台”四个渐进实验平台中。四大实验平台以经、管、文、法、哲等多学科为依托,加强文、理、工等学科交融互补,构筑模拟化、仿真化、实训化实验教学环境,打造精品实验、特色实验,以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为核心,加强创新性实验训练,从而真正将“人才服务社会”的观念落到实处。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