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中心参加高等学校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会议

为加强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交流,总结交流高校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加强文科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受教育部高教司的委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16年6月3~6日在四川大学举办“高等学校文综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组会议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文科中心主任郑保章教授带队参加了研讨会。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55家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3家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代表,主题讲堂主要由北京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主任和相关老师结合各自学校经验,围绕新形势下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文科综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特征与模式分析、大学生双创能力培养的探索、“互联网+”与跨学科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和实践等展开,并与参会代表们就关心的文科实验的发展、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主题讲堂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四川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主任郑保章教授也就文科中心如何更好的开展创业创新教育、如何将教学和创作紧密结合等问题与四川大学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进行了交流。

发布日期:2016年6月7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