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举办“辱母杀人案”讨论会

文稿来源:法律系 责任编辑:李嘉美

3月31日晚,近期广受社会关注和讨论的“辱母杀人案”讨论会在文科中心A302举行。本次讨论会由法学1501班和1401班联合举办,并邀请到了中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审判员梁永国法官、西岗区人民检察院李德亮检察官和大连市政协委员、辽宁韬论律师事务所主任讷建宏律师、新闻系雷丽莉老师作为嘉宾,法律系陈光、姜瀛和包建华老师参与。

研讨会开始前,法律系主任陈光为梁永国、李德亮和讷建宏三位嘉宾颁发聘书,聘为法律系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发言阶段,来自法律系的王欢、孙晨阳、王佳柔、夏朔杨、包亦融和蔡金琪六位同学分别围绕“辱母杀人案”所涉及的法律伦理、正当防卫、民意与司法以及舆论对司法的影响等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接下来李德亮检察官、讷建宏律师和梁永国法官分别从各自的职业视角,结合自己的业务经验,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并分别谈了自己对本案的基本看法。三位嘉宾赞赏了同学们的发言,也指出了各自存在的不足,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热点案件,学会用法律人的视角和思维去理性地分析热点案例。最后,雷丽莉老师从新闻学的视角分析了舆论对审判的影响。最后,陈光老师对本次讨论会的意义加以肯定,认为这是一场很好的法律诊所课。

发布日期:2017年4月1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