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新闻界第四届“新华书店杯”“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文科中心举行

7月20日上午,大连市新闻界第四届“新华书店杯”“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A301举行。在两个小时的演讲比赛中,来自大连市7家新闻单位的12名编辑记者讲述的故事,说出了广大采编人员的共同心声,诠释了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引起了大家心灵的共鸣。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好记者讲好故事”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从事新闻工作以来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将一个个通过文字和镜头展现的鲜活故事重现在观众面前。他们中,有的在海岛废弃弹药库里播报新闻;有的为了感受残疾人的“一米人生”,坐了一天轮椅体验生活;有的讲述了大连夏季达沃斯会场上,大连新闻传媒中央厨房如何“协同融合作战”;还有的讲述了与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采访的所见所闻所感……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展现了我市新闻工作者责任担当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武文颖副主任,作为评委成员之一对选手们的表现也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评委会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5名。来自大连广播电视台的高一涵、长海广播电视台的郭淑艳获得一等奖,大连日报记者谢小芳、陈雨萌分获二三等奖。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