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国家宪法日

法律系供稿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向全校师生宣传普及宪法和法律知识,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法律系与校宣传部一起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庆祝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上午,法学16级全体学生及公共管理类17级全体学生在文科中心模拟法庭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法律系张万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通过诵读宪法条文,观看宪法纪录片,更好地了解了宪法知识。

http://fhss.

与此同时,在八角楼外的宪法知识竞答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法律系同学们通过发放宪法日传单、赠送宪法条文手册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宪法日,“了解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的呼吁通过校园广播和法律系同学们热情积极的宣传成为了12月4日的校园主旋律。来往的师生们纷纷在横幅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名字。竞答环节更是场面火爆,来自各个年级,各个学部学院的同学们展示出良好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基本法律素养,踊跃答题并获得相应奖励,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风景线。

http://fhss.

12月4日晚六点开始的宪法辩论赛更是异彩纷呈,来自不同专业的八位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在辩论中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热情与信心,传播了宪法知识,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念。

http://fhss.

国家宪法日对于培养和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是一次重要契机和推动。近年来,法律系师生积极推进宪法和法律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律氛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由法律系车晓轩同学作为主要代表参加的辽宁省代表队获得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团体一等奖,车晓轩个人获部属高校全国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荣获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辽宁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选拔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辽宁省高校非法律专业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发布日期:2017年12月5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