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研究院2017年师生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院

2017年12月20日,高等教育研究院2017年师生学术交流会在文科中心A302成功举行。我院院长张德祥教授、副院长迟景明教授、姜华教授、我校“海天学者”黄福涛教授以及全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姜华教授作为本交流会组织者表达了加强师生学术交流的期许,本次交流会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杨连生教授和李枭鹰教授担任主持,交流会上共有6名青年教师进行发言。

http://gdjyyjzx.

交流会的上半场由李冲副教授、何晓芳副教授和康乐副教授针对学术评价、高等工科教育发展以及可持续发展大学等问题,依次做了题为《学术评价:量化模式的反思与超越》《高等工科教育供给测结构性改革的若干问题》和《可持续发展与大学的实践路径》的报告。下半场由刘盛博、苏永健、解德渤三名老师对社会网络分析方法、高等教育质量保证以及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等问题进行探讨,依次做了题为《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在高等教育研究中的应用》《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历史演进、全球扩散与发展趋势》和《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关系、模式与路径》的发言。参会师生针对各位汇报人的内容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http://gdjyyjzx.

随后,迟景明教授和黄福涛教授分别对此次交流会做了点评。迟景明教授对各位老师的报告选题的前沿性、理论的适切性和方法的规范性给予了肯定,并希望高教院的所有学生在进行学术研究时都能强化问题意识、理论意识和方法意识。黄福涛教首先认为,本次交流会选题具有前沿性和挑战性,报告内容包括理论思考和现实反思,研究涉及的范围和维度广泛,既有中国本土的研究,也有国际的比较与分析以及运用的研究方法也十分丰富。同时,他在研究方法、问题意识以及技术层面等方面,对年轻学者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http://gdjyyjzx.

张德祥教授在做最后总结时表示,尽管此次交流会筹备时间不长,但却是促进我院师生学术交流,提升我院研究实力的良好开端,他指出“育人为本,学术立院”的办院宗旨,其中“人才培养是安身立命之本,学术研究是强身健体之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通过更多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高我院学术科研能力。

http://gdjyyjzx.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