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16级本科生举行学年论文写作专题指导报告会

来源:法律系

为帮助法学专业16级本科生更好地掌握论文写作方法,提升学术性文章的写作能力,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年论文的提交,法律系于7月2日上午在八角楼A302模拟法庭举行专题指导报告会。法律系主任陈光副教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华裔社会学教授宗力教授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法律系赵大千老师作为课程主讲教师主持报告会。

课程开始后,宗力教授首先从能力培养和学术研究两大方面出发,就如何提高学术性文章写作能力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宗教授指出,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学习去观察、提出问题,并在充分发挥自身创新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的基础上,实现对问题研究分析的独立化,从而真正提高学术性文章的写作能力。宗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在选题、文献研究、行文等方面的具体经验,提出了“小题大做”、“滚雪球”等方法,令大家收获颇多。

接着,陈光副教授对宗力教授在选题、文献梳理、写作等方面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分析,并进一步强调了论文写作中的规范性问题,要求大家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习惯,严禁抄袭,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日里多下功夫,紧抓“阅读”、“思考”、“表达”三部曲,从根本上提升自身学术性论文写作能力。

最后,赵大千老师就论文写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方法要求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带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更进了一步。

此次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知识的理解与把握,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对于提升法律系学子的学术性文章写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发布日期:2018年7月2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