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师生入围辽宁省模拟法庭八强

10月25日至10月27日,“功承杯”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法律系师生经过激烈角逐,小组赛两轮比赛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入围八强!本次竞赛由王越老师担任领队,包建华老师、陈国栋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法律系2017级6名学生参加竞赛,其中马傲同学、车雨璇同学获得优秀职业风采奖。

微信图片_20191105084814

根据赛前抽签结果,25日下午小组赛第一轮竞赛为我校辩护方对战沈阳工程学院的公诉方。辩护方选手苏月伦、车雨璇出庭辩护,董大卫扮演被告人。我校选手在第一轮比赛中凭借良好的准备和默契的配合,最终击败对手,夺得首胜。

26日上午第二轮竞赛为我校公诉方对战辽宁理工大学的辩护方。公诉方选手马傲、李曼宁出庭公诉,杨溢扮演被害人。本轮竞赛我校选手思路清晰、逻辑严密、反应敏捷、镇定自若,展现了良好的法律素养。我校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以大比分取得第二轮比赛胜利,成功晋级八强!

26日晚上举行的复赛中,我校公诉方迎战东道主沈阳师范大学的辩护方,比赛过程对抗激烈,扣人心弦。但最终我校惜败本次比赛冠军得主沈阳师范大学。

本次大赛于9月初启动,历时近两个月,法律系教师全程悉心指导,参赛选手精心准备,进行了多次演练,反复修改材料数十次,最终在比赛中精彩发挥,为我校赢得荣誉!王越老师在赛后指导道:“紧张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学习与实践还仅是开了个头。”希望同学们今后在法学的理论与实践学习中继续努力,在法学学习和职业生涯中做出更出色的表现。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将育人工作从“条块分割”转向“协同配合”,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阶段的学生开展“三全育人”活动。以实验课程为主轴,形成“课程扩展活动——课程延伸练习——课程联合训练”的隐显联动性实验课程群落,以赛促教、以赛促教,加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学习的兴趣,鼓励大二、大三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学术竞赛,学会自主学习和进行各种实践活动,从而提升其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学生正确认知自己,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

文字及图片来源: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法律系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