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中心参加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

2019年11月23日,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于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嘉宾代表及获奖师生代表跨越山河千里,齐聚北京,共襄盛举,赴一场“创想之约”。中文系2017级刘静瑶团队在此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微电影广告类国家级二等奖,其中刘静瑶同学代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盛典。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第11届大广赛核心主题为“创意我飞跃”,共设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公益等8种创作形式,覆盖全国29个赛区,31个省、市、自治区。在作品征集阶段,组委会共收集到来自1504所高校、逾百万名参赛人次提交作品40余万组,经过为期3个月的省级评选、全国评审、网上公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32组,二等奖372组来到盛典现场,并通过现场比拼及评审团投票决出全场大奖。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主任丁俊杰指出“大广赛在应时而生、与时偕行、因时而变的过程中,不断展现其独特的魅力与影响力,同时大广赛也在不断与各高校一同去探究实践教学的可能性”,他向在场的学生代表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站在中国立场,考虑世界问题,持续生长,再续辉煌。”

自2018年起,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承担了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广赛大连理工大学校选拔赛组织、指导、培训、评选等事宜。今年4月-6月,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中心通过赛前培训、赛中指导、赛后总结的方式为学生参赛进行全程跟踪,并邀请正阳公关CEO兼创始人贾大宇、Pingstudio品牌负责人陈平导演、建艺学院邹雷老师为学生进行相关讲座3场,最终我校在大广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49项。与历次比赛相比,本次获奖数量有所增加,获奖作品种类也更加丰富,最高奖项等级也有所突破。

刘静瑶团队获奖作品为消防题材的公益微电影广告《成长并成为,平凡而伟大的自己》,她表示此次参加全国学科竞赛成果展示活动,最大的收获在于眼界上对于可能性边界的探寻,可以在一个平台上看到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小伙伴们,在同一个主题上的不同呈现,可以看到他人在理念上、技术上、细节上的过人之处,如何更好的利用现有的素材与题材创意、实现去套路化的广告创意、更好的去观察生活中微小的细节等等,这些问题可以在未来寻找答案,所以无论如何,还是期待来日可期。

中心通过举办显性课程的扩展活动、开展显性课程的延伸练习、推进显性课程的联合训练,建立文理交叉、融合创新、隐显联动的横向跨专业课程群落,实现“文理交融、综合创新”,有力推动理工科大学文科实验教学受益最大化,与文科类专业实验课程联动,努力实现课内课外全过程育人。并鼓励跨专业组队竞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社团活动等,不同学科学生有机组合、协作完成,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并结合专业课程学习、赛事培训等,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从业人员举办各类讲座,发挥外脑资源优势,助力育人建设,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促进跨专业知识和能力的融通、团队精神与协作能力以及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