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竞赛名称

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推进高校更加注重广告学、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教学实践,引导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深化。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提升动手能力,加强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吸引和鼓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参加课外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大连理工大学在校全日制大学生、研究生。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团队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每件作品的作者: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不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短视频、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

3、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4、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

5、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竞赛内容与方式

参赛作品必须统一按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组委会指定的命题和按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参见大广赛网站和参赛手册,)进行创作。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类、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各类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如下:

(一)平面类

1、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张A3页面上。

2、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3、网上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5 MB。

4、线下提交:与网上提交要求相同。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短视频)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2、影视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限横屏;微电影广告时长:30-180秒,限横屏;短视频时长:30秒以内 (含30秒), 限竖屏;视频宽高比9/20-9/16。

3、网上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 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三)动画类 1、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

2、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 24帧/秒, 不要倒计时。须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

3、网上提交: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 MB。

4、线下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格式不限。

(四)互动类1、互动广告包括

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作品要求

(1)线上H5互动广告

①用HTML5软件制作,创作平台由创作者自由选择。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页数不多于15页。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3、作品提交

(1)网上提交: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

(2)线下提交:请将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存在word文档中提交给所在学校。

(五)广播类

1、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时长: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2、网上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 MB。

3、线下提交:mp3格式。

(六)策划案类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命题要求的专项策划。

1、广告及营销策划案内容参考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策划案的提交

(1)文件规格:页面尺寸为A4(横竖版本不限), 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 (2)网上提交:须提交作品电子版pdf格式文件,不大于200 MB; (3)线下提交:提交可编辑的pdf或ppt格式文件,如有音、视频文件也需一并提交,文件大小不限。3、策划案现场决赛

策划案的全国一等奖,通过现场提案的形式产生,参赛学生约有不少于20天的准备时间,详情请关注大广赛官网。

(七)文案类(广告语、长文案、创意脚本)1、广告语:字数不多于30字(含标点) 。

2、长文案:字数在100-500字之间(含标点) 。

3、创意脚本:包括画面内容、景别、摄法技巧、时间、机位、音效等。

4、网上提交

(1)广告语、长文案:提交时直接录入、编辑文字,作品无需加入命题logo,不得在作品中插入图片及其他形式文件;

(2)创意脚本:网上提交时请选择长文案选项,提交pdf格式文件,不大于10 MB。

5、线下提交:可编辑的doc或pdf格式文件。

(八)公益类(根据命题要求创作) 1、公益命题可以从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等类别中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五、参赛流程

第1步:下载命题

登陆大广赛官网()下载命题。

第2步:作品创作

第3步:上传作品

在作品上传平台注册,填写报名表、承诺书,按要求上传作品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作品参赛编号,一件作品生成一个编号。策划案类只需网上报名,不需上传作品。(计划5月15日平台开放,以官网公布为准

第4步:下载、打印报名表

确保报名表内容完整、正确,下载并打印报名表。

第5步:报送至学校

将1.作品电子版2.官网下载的报名表、承诺书及选拔赛信息统计表电子版3.报名表纸质版和承诺书(将学生证放在承诺书的左下方空白处)都需要打印签名,并拍照或扫描形成电子版进行提交放在一个文件夹下以“作品编号+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选拔赛邮箱:wenkezhongxin@163.com,要求每份作品一个文件夹,禁止同一个文件夹包含多个文件作品,上传至系统的作品应与发送至选拔赛邮箱的作品保持一致。同时加入选拔赛官方QQ群:538259501。

第6步:学校报送至赛区

参赛院校将初评筛选出的作品提交至各赛区进行评选,各赛区联系方式见大广赛官网首页“赛区列表”。

第7步:赛区报送至总赛区

各赛区将评选出的入围作品提交至全国大广赛组委会进行全国总评审。

注:本届大赛必须参加校赛,才可参加省赛和国赛,省赛和国赛不接收个人报送作品。

六、奖项设置及竞赛结果公示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各奖项比例分别不超过作品总数的10%、20%和30%。竞赛获奖结果将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wklab.)进行公示,供各界监督、评议。

七、截稿时间

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截止日期2020年6月16日24:00。

注:所有类别作品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网上提交完整作品以及校赛要求提交的材料。

八、联系方式

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组委会

联系人及电话:黄老师(84706459)、于老师(84706476)

联系地址:八角楼B203

联系邮箱:wenkezhongxin@163.com

参赛QQ群:538259501

九、关于指导老师

第十二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组委会提供有关指导老师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参赛同学可根据作品种类自行联系指导老师。注:请发短信

指导教师

专业领域

联系方式

邹雷

视觉传达、平面设计

13591715966

张耿

视觉传达、平面设计

13942665088

彭凌玲

视觉传达、平面设计

13390052365

彭伟

视音频制作

13074103717

高振钧

视音频制作

zhenjun@

刘萍

视音频制作

liupingrenwen@

黄浩

视音频制作

hhuang@

楼旭东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xudonglou@sina.com

詹莉芳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530567030@qq.com

王爱玲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13342250733

雷丽莉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109533959@qq.com

王芳菲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fei8821@163.com

胡晓娟

营销策划、广告策划

xiaojuan@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