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中心参加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质创新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做好迎接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入探讨满足新时期人才培养需要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教学改革途径,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326日—329日在海口举办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质创新研讨会。文科中心实验管理人员纪芳、黄浩参加了研讨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代表,各高校分管实验室工作的校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及各院系等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以及相关企业代表。中心参会代表在现场聆听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掌心的可持续发展》主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执行秘书长王宏宇关于《虚拟项目与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统计与分析》主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化学学科组组长、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张剑荣关于《“十四五”相关的实验教改工作》主题等报告。

 

会议围绕“十四五”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报告数据统计及分析、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年度报告填报及注意事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规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能力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提升、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及实验类“金课”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了经验交流。文科中心将在学校、教务处及学部领导的支持下、在教指委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管理与完善可持续发展机制,进行教学能力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育德意识和能力,以更高水平的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