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研究生陶艺体验活动在中心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技艺,学习和了解陶艺这项非物质遗产的制作过程和文化内涵,2021年7月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MPA教育中心在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赓续技艺---建树文化自信,弘扬工匠精神”的陶艺体验活动。


2963a7ab49a874246142db3789423077ad1f7df2d67f23b558f797dbf8e2bb

   

 活动邀请建艺学院雕塑专业陈健副教授主讲。陈老师详细讲解了陶器这种传统文化艺术的悠久历史,分析了陶器的塑造、烧制、打磨、上釉等多项复杂工艺流程,并亲自示范了陶艺拉坯的操作方法。同学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创新思路,亲身体验,上手操作,在实践中感受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中国匠人精神,最终完成自己的第一份陶艺作品。


陶艺主讲专家简介:

陈健,建艺学院雕塑专业教师,副教授,美术学硕导。德国卡塞尔艺术学院毕业,十几年来一直从事传统与当代陶瓷研究与教学。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