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夏季学期实训作品评比的通知


为提升同学的实践能力、推进专业建设,新闻与传播系联合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将针对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2021年夏季小学期专业实训过程中所取得的新闻作品展开评比,具体安排如下: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短视频、微信公众号运营、H5内容作品创作、图文作品等任一形式。

2)作品可以是单人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但每个作品完成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

3)作品应于2021年夏季小学期完成,具体时间段为2021.6.30-2021.7.18

4)作品应为成熟作品,即原则上应在校内外机构或媒体公开发表,如涉及版权等问题个人负责。

二、评选标准

1)短视频作品:要求主题明确,内容体现创意理念,剪辑流畅,拍摄质量高,片头片尾(署名)、配乐、字幕齐备。

2)专业微信公众号运营作品:要求编辑思路清晰、界面美观,主题鲜明,图文并茂,体现交互特点。

3H5内容创作作品:要求内容创作要体现创意思维,主题明晰,素材丰富,体现社交媒体交互属性。

4)图文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照片拍摄质量高,文笔体现一定深度。

三、作品评审

1.评审时间:202111月中旬

2.评审方式:采用“小组陈述+导师组评议”的方式进行评审。每个作品小组制作ppt并围绕作品制作理念、方法、效果等进行3分钟以内陈述。新闻与传播学系组织教师按照作品评选规则,以百分制对作品进行打分;核算平均成绩,按照成绩排序名次和奖项名额设置,确定获奖名次。

3.获奖作品及获奖名单在评选后进行公示。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奖品手机照片打印机(约80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二等奖2组,奖品拍立得照相机(约50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三等奖3组,奖品蓝牙耳机(约20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其他未尽事宜由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负责解释。


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系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2021628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