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夏季学期实训作品评比顺利举行

为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动实践育人,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弘扬新时代青年新风貌,提升广电学子的实践能力,推进专业学科建设,新闻与传播学系联合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于近日在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C203举行2022年度夏季学期实训作品评比活动。新闻与传播学系主任王爱玲副教授、齐永光教授、宋永琴副教授和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萍老师和黄浩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5/A1/8B/DBF97943AAFF16643E326F2921B_1782CDEA_A674B.png

评选在文科实验教学中心C203进行

评比作品依托广播电视学专业《广播电视写作》相关实验课程,聚焦于“乡村振兴“、“非遗传承”、“数字中国”等选题。参与评比的六组同学依次进行作品展示与汇报,有的小组执着于乡村振兴,以短视频的形式讲述扶贫驻村干部高绿的扶贫故事;有的小组聚焦于非遗传承,以交互H5的形式展现对贝雕手艺传承的初心坚守;有的小组专注于乡村品牌,以图文结合的形式见证莫干山郡安里品牌化发展的蝶变之路。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9/AF/81/DCAB9A8C7D9C4031CF332081514_6A215A67_98DCD.png

参评同学进行作品展示与汇报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E/D3/93/AB40FD8239F3C5672F4BAE601CD_3F015A4E_9FE6A.png

参评同学进行作品展示与汇报

同学们克服疫情常态带来的采访报道困难,近距离地努力用自己的镜头捕捉和记录。评委老师对同学们在小学期创作的作品予以高度肯定,也提出相应的建议。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4/8E/AF/F2A9F2F8284247A84551495578F_38CBD183_EB30F.png

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打分

评委老师们根据作品创意性、基础完成质量和作品影响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经过讨论和打分后公布最终评审结果:陈憧、余琴健、费俊嘉等三人获一等奖;张竞文、张可盈等六人获二等奖;孔雯慧、俞凯薇、郑伽怡等九人获三等奖。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B/B7/64/CE3E3A24E0771DB2234E1871094_76A63771_9F35B.png

此次活动是新闻与传播学系和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多年来精心打造的“实践育人”品牌项目,将技能实训、职业素养、思政教育有机嵌入课程体系,引导学生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传承传统文化,持续深化实践育人导向。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