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十年路 守正创新再出发

来源:大工融媒

大连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第六届换届大会暨大工新媒体十周年生日活动于11月5日18:00在文科中心A301顺利举行。指导老师周学飞、任亭钰及152名融媒体中心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

换届大会:总结与期待

会上,九个部门负责人向在场全体成员介绍本部门基本情况、工作成果以及工作计划等;大学生记者团团长余琴健向全体成员介绍融媒体中心以及记者团的概况和基本信息;学生干事代表施炫彤发言,阐述了自己刚进入融媒体中心一个月的任职感受。周学飞老师、任亭钰老师和融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新宇同学分别为各部长、副部长代表及干事代表颁发聘书,热情欢迎新老同学履职。

图片

任亭钰老师为学生颁发聘书

周学飞老师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十年路,守正创新再出发》的发言,他从十年前大连理工大学官方微博账号发出的第一条微博引入,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大工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十年历程。十年来,大连理工大学融媒体中心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打造传播“手机上的大连理工大学”形象;坚持“师生在哪里,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就在哪里”的原则,不断开拓新媒体宣传平台阵地,从微博、微信到小红书,目前基本实现了师生常用媒体平台的全覆盖;坚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方针,从全校首篇阅读量10万加推送引起全国效仿的现象级传播,到今年校庆日推出单篇45万加阅读量的新纪录,不断强化生产优质网络作品、扩大学校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积极氛围。周学飞还细数了大工新媒体十年来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希望融媒体成员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强声音。

图片

周学飞老师发言

生日现场:欢乐与融合

在正式发言结束后,一块画有融媒体各部的融媒体庆生蛋糕被缓缓推上台,周学飞老师和任亭钰老师上台与大家一起祝福新媒体十周年快乐。

图片

新媒体十周年切蛋糕环节

在各部门的欢迎视频中,老成员们对新加入融媒体中心的干事们表示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对新成员未来在融媒体中心历练成长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各部门成员都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表演。不管是部门大合唱还是可爱的被罩舞,都让整个A301洋溢在一片欢呼雀跃的氛围中。跳跃的音符,动感的舞姿,无不向我们展示出融媒体中心欣欣向荣的活力与魅力。

图片

部门节目表演(部分)

在表演节目的空档中,还插入了紧张又刺激的“抓鸭子”、“Emoji表情猜成语”、“腰部抖球”等游戏环节,采取部门积分制,最后凭借积分兑换精美礼品。

走向尾声:出发与前进

晚8点30分左右,融媒体中心全体线下成员上台合影留念。由此,大工新媒体十周年纪念日暨融媒体中心6.0换届大会落下帷幕。

图片

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合影

正如周学飞老师所言:“聚焦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这一主线,围绕‘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三大工程,改进表达方式、创新表现形式、革新话语体系,坚持把作品做得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新一届的融媒体中心也将带着新的奋斗目标,从“心”出发,奋力前进!

作者: 闫玉冰 常馨艺 林雨芊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