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实验安全音视频作品有奖征集开始啦!

为加强实验教学安全管理,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高校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文件部署,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新闻与传播学系,推出文科实验室安全音视频作品有奖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意义及作品选题范围

随着社会对应用型文科人才的需求,为提高文科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科学工作能力,文科实验实训类课程越来越多,实践课程资源越来越丰富,虚拟仿真软件的应用越来越深入,开放共享实验室越来越频繁。作为文科教学重要的实践场所,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也成了我校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文科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片刻不可松懈。文科实验安全音视频作品有奖征集,旨在加强文科实验室安全管理,引导学生克服文科实验室安全管理侥幸心理,细化潜藏设备使用安全问题,加强解决学生实验室安全问题能力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此次文科实验安全音视频作品可以是实验室安全微课课堂、实验室安全小剧场、实验室安全公益广告等形式,选题范围包括文科实验室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文科实验室网络安全内容及注意事项、发生紧急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注意事项等。

二、作品具体要求

(一)作品格式要求

1音频作品:时长约30秒-3分钟,音频格式为MP3,文件大小不超过100 MB,要求主题明确、具有创意,录音基础质量好,剪辑流畅,配乐、片尾署名等齐备。

2视频作品:时长约3-10分钟,视频格式为MP4或者AVI,16:9的横屏格式,也可以是9:16竖屏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0 MB,要求主题明确、具有创意,拍摄基础质量高,剪辑流畅,片头片尾(署名)、配乐和字幕等齐备。

(二)有奖征集时间

文科实验安全音视频作品有奖征集时间:2022年11月8日——2022年12月18日。

(三)作品报名方式

文科实验安全音视频作品可以是单人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如团队参与,每个作品完成人数不超过5人。请参与者将作品及附件1、附件2以“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院系专业名称”命名发送至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信箱wenkezhongxin@163.com,附件2所有作品成员的电子签名即可。

(四)奖项结果公示

文科实验室安全音视频作品有奖征集奖项分为:

一等奖1组,奖品约50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二等奖2组,奖品约30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三等奖3组,奖品约150元,按小组人数计算。

最终评选结果将大连理工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公示。如有任何疑问,可以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黄浩老师联系,84706459。

三、其他事宜

1、参与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及相关权利,获得了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他合法授权许可。参与者应确保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在使用参与者作品时,不存在任何第三方向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就所使用的作品提出任何权利主张,由此引发任何纠纷或争议的,由参与者解决并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如参与作品著作权方面存在纠纷或争议,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并报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参与者一经报名参赛则视为参与者授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使用参与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参与者同时授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将参与作品片段用作未来宣传,在广播、电视、网络、手机、平面媒体和公众场所展览展示呈现,及采访或宣传片等中使用。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新闻与传播学系

2022年11月7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