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人文杯”摄影大赛暨第二届“玉兰杯”创意写作大赛联合征稿启事

玉兰傲枝头,菊花寄英雄。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人文杯”摄影大赛暨第二届“玉兰杯”创意写作大赛携手拉开序幕。

书写,是人类远古时代起就以文字记录生活、表达自我的传统方式。摄影,是人类社会进入科技时代以影像方式捕捉生活瞬间、记录美好世界的现代手段。当书写与摄影联手、当文字与影像结合、当传统与现代碰撞,必将创造出璀璨的艺术之花。本届大赛以“发现美、记录美、拍摄美”为宗旨,以提升我校大学生审美鉴赏力和创造性思维能力为目标,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现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写作和摄影稿件。

具体征稿方案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 作品类型

1、联合类:微小说+摄影(字数800以内)、诗歌+摄影(诗歌

20行以内)

2、纯摄影类:以为“校园写诗”为主题,需附具体标题和简短主题文字说明,也可配三行诗

3、纯文学类:小说(2万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

三、 参赛方式

个人或团队(团队不超过2人)均可

四、 投稿要求

1、联合类作品:要求文字和摄影作品相辅相成,文笔与构图均佳,内涵丰富,积极向上。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套改。参赛作品需以PDF格式上传,统一按“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型)+学部学号”的形式命名。

2、纯摄影类作品:要求作品真实客观,突出思想性、时代性、社会责任性。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套改,不接受经电脑特技合成制作的图片。每组作品包含图片1-3张,并附标题和简短主题说明,彩色、黑白均可。参赛作品只需上传JPG格式的图片电子源文件,每张图片大小不小于1M,统一按“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型)+学部学号”的形式命名。

3、纯文学类作品:要求构思富有创意、文笔与立意均佳,表达准确。题目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1.5倍。符合汉语书写规范。作品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套改。参赛作品需以PDF格式上传,统一按“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类型)+学部学号”的形式命名。

五、投稿时间和方式

1、投稿时间

作品投稿时间:2023年4月15日~6月16日。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3年6月30日。

2、投稿方式

所有作品上传邮箱:wenkezhongxin@163.com;联系电话:84706430,刘老师;纯文学类:蒋老师18842800650(微信同步)。

六、作品评选和奖项设置

1、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及《创意写作》课程团队将聘请专业文学教师、摄影教师及业界人士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设有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予以一定奖励。

一等奖:5个,奖品价值约500元

二等奖:10个,奖品价值约300元

三等奖:15个,奖品价值约100元

2、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及《创意写作》课程团队将择优推荐相应作品至不同媒体发表,学校有权使用参赛作品(包括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另付稿酬。所有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一经参赛将视作同意本条款。

七、主办单位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创意写作》课程团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中文系、DUT新传映像、《新媒介素养》课程团队协办。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