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艺术华章——记艺术教育中心第六届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汇报

 

1030日,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的第六届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汇报在八角楼A301室举行,来自盘锦校区、人文学部少数民族预科班教师及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这场艺术盛宴。此次教学汇报旨在为学生们提供独立完成课题的机会,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们用多元开放的国际化眼光感受艺术,从而在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中开阔视野、教学相长。

http://fhss.

本次汇报共分为五组进行。首先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同学从民族歌曲、民族舞、民族服饰三方面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俄罗斯的文化,从而使大家对俄罗斯的艺术文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紧接着林珠娟同学带来了韩国民俗乐的介绍,对韩国名为风物游戏的农乐以及它的演奏乐器和象征寓意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在汇报最后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阿里郎》阐释,从高兴的阿里郎”“安静的阿里郎两个方面让同学们对这首耳熟能详的民谣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与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热烈地交流。

第三位汇报人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安琪同学,她全面地讲述了沙特阿拉伯包括古典音乐、民间音乐、宗教音乐和当代流行音乐在内的四种音乐形式,并强调深沉内敛、严肃庄重的宗教音乐是阿拉伯民族音乐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接下来大久保亮同学对日本浮世绘的介绍也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他详细梳理了浮世绘的制作流程,在这种精细优良的制作中,全体师生受到了较为丰富的审美内蕴。

最后百合同学压轴出场,从蒙古音乐的具体形式乌吐尔歌曲、独特的演唱方式呼麦、传统乐器马头琴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蒙古传统乐,使得同学们对这种宽阔深厚的草原之乐有了更具象的的认识,其中蒙古音乐的现代化形式也让大家结合中国的艺术文化对传统文明的继承与发展加以思索。

http://fhss.

在整个汇报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交流讨论中,使得多彩艺术碰撞出更为璀璨的火花,每个人都有所认识,有所收获,有所畅享。艺术世界的包容性往往表现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同学们在领略各国多样艺术形式的同时也感受到艺术的共通性,从而加深了对中国艺术的认识了解,在世界艺术的共享中也有对中国文化的别样发现。

 

作者:张一凡

发布日期:2017111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