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学生参加2016中国高校照明艺术设计大赛获奖

2016年10月15日至2016年10月30日,由中国照明学会及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光的维度”2016中国高校照明艺术设计大赛作品展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

大赛以构建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照明艺术设计教学成果交流、人才培养研究、优秀人才选拔的平台为目标,汇聚了建筑、艺术、环境等34所开设照明专业或照明设计课程的高校。大赛共分为三个板块:建筑与环境空间照明设计、灯具造型设计、灯光艺术,涵盖了照明、环艺、展示、建筑、公共艺术等专业,最终从上千余件参赛作品中遴选出252件优秀作品展出。

建艺学院参赛学生涵盖建筑、环艺、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作品共有23件入围参展,其中获得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入围奖19项。

展览现场及颁奖现场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光色艺术实验室,光色艺术实验室隶属于艺术类实验平台,主要面向建筑与艺术专业及对光色艺术感兴趣的全校学生开放。实验室具有上百种室内外环境照明灯具、光色测试仪器等设备,既可以形成三维光环境模拟空间,进行单色光和混合光源的实验和模拟,还可以进行室内和室外环境的亮度、色温、色坐标、色差等参数的测量,为学生在设计中充分了解光、使用光和设计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让学生通过实验亲身感受和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工光色环境,并将所学光色理论与艺术相结合,达到光色、技术、设计的学习应用效果。

光色艺术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3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