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学者Igor Mayer教授来校进行严肃游戏课程教学培训

 

419日至429日,海天学者Igor Mayer教授在文科中心A106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严肃游戏课程教学培训。

 

 

Igor Mayer教授现任荷兰NHTV布雷达应用技术大学教授 (应用游戏, 创新与社会领域);Signature Games 机构创办人及执行人;及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他的主要研究课题包括对创新型政策决策方法的发展、应用及评估,特别是游戏模拟及严肃游戏的应用;管理并参与了大量与游戏研究相关的项目,包括与荷兰基础建设与环境部合作的海洋规划游戏模拟,为荷兰水资源部的组织人员变更设计的过程模拟等。他是荷兰严肃游戏委员会的发起人之一, 欧洲严肃游戏专业委员会及荷兰政府联盟的会员,同时担任了Simulation & Gaming (2005) Policy Studies杂志的编辑,文章被发表在多个高影响因子的国际期刊上受邀在许多国际会议及研讨会上担任主题演讲。

 

 

Igor Mayer教授此行目的主要是为公共管理系将开设的“虚拟公共决策”课程进行教学培训。培训主要形式是先向教师示范如何开展游戏,然后指导授课老教师在学生中试验游戏过程。整个培训共进行了HarvestTeam up、拼图游戏、围绳游戏和密室逃脱等8组游戏,这些游戏指向团队合作、领导力、规则解读和协调沟通等能力,并且在游戏过程中反映出了公共管理领域搭便车、委托代理和层级之间沟通不畅等典型的公共管理困境,学生通过体验困境,找出方案以及教师解读等环节加深对公共管理理论的理解。该培训也为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申请虚拟仿真中心奠定了基础。

 

 

8组游戏都在教师进行该游戏培训的当天下午或次日,在学生当中进行了试验,试验结束后Igor教授对游戏过程出现的问题和授课教师们在游戏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培训过程中,每一个课程游戏都有着极强的趣味性,学生参与度高。游戏结束后,很多学生都表示在游戏中加深了对书本上知识的理解,并且游戏中也体会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学生们对于这种寓教于乐的游戏化课程非常推崇,希望能够尽快走进课堂。通过这次培训,授课教师们也从中积累了课程素材和经验,能够更好的承担严肃“虚拟公共决策”教学任务。

发布日期:2017年4月30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