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证明我们的时代——著名摄影家姜振庆纪实摄影讲座

628日下午,两次中国摄影金像奖、一次金像奖提名奖得主、著名摄影家姜振庆在文科中心A302带来题为用影像证明我们的时代讲座。校内摄影和文学类社团、人文广电专业师生及校媒团队参加了本次讲座。姜振庆先生对纪实摄影的发展历史、价值意义和主题策划做了详尽的介绍,并通过大量个人摄影作品的分析,让在座同学深刻理解了纪实摄影如何通过镜头记录和保存历史信息这一重要价值。

这次讲座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校园巡讲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频道主编李蓓蕾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的目的意义、活动主题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摄影、网文、公益广告作品征集三个活动的要求和内容,还进一步说明了作品提交、展示、表彰的流程,并鼓励在座同学积极参加比赛。

嘉宾介绍:姜振庆 男 1952年出生。自由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辽宁摄影家协会理事。2009年《共和国长子》荣获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第八届金像奖;2007年《农民工•万吨轮》(组照十幅)、《赶海》(组照十幅)分别获得第22届全国摄影艺术展黑白类金牌、银牌;2004年荣获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第六届金像奖;2002年组照《留下黄海,留下渤海》(十二幅)获第20届全国摄影艺术展纪录类铜牌奖;2000年大连市人民政府授予大连市文艺创作最高奖--金苹果奖;1999年荣获中国摄影艺术最高奖----第四届金像奖提名奖。

发布日期:2017629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