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雕塑学子荣获首届GDSC“网易杯”全球数字与雕塑大赛“造物艺术奖”

转自公众号:大工雕塑艺术

2022年11月13日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北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和武汉渲奇数字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GDSC“网易杯”全球数字与雕塑大赛颁奖典礼活动在武汉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顺利举办,并颁布了获奖人名单。中心雕塑专业2018级的刘志成同学凭借毕业设计作品《枯荷不语》荣获造物组“造物艺术奖”。

《枯荷不语》首届GDSC“网易杯全球数字与雕塑大赛造物艺术奖

本次大赛由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鲁迅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湖北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联合协办,大赛评委团由国内十大美院知名专家、自由艺术家与行业大咖联合组成。保证了本次大赛的艺术性和学术性。

首届全球数字与雕塑大赛旨在鼓励创作者以新的艺术语言创作当代语境下的雕塑,探索数码时代的艺术新观念。鼓励在数字雕塑领域创作优秀作品的艺术学子,促进我国数字艺术在雕塑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大赛造物艺术奖仅授予5位青年艺术家,造物艺术奖授予刘志成同学,既是对他数字雕塑艺术创作的鼓励与肯定,也是对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雕塑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认可。

刘志成同学为2022届毕业生,指导教师是刘心平老师。在本科学习阶段,刘志成同学在雕塑造型语言,数字雕塑表现,虚拟环境表现等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将中国传统美学的意境通过数字雕塑语言进行传达,先后完成了作品《枯荷不语》、《剑兰》、《扶桑花意》《太虚石》《竹叶卧龙》等多件作品,在海内外都获得了广泛的关注。

图片

《剑兰》

图片

《扶桑花意》

图片

《竹叶卧龙》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