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大家开学第一课”暨“领航论坛•第三期”:王前教授主讲“研究生学习中要处理好五种关系”

来源:人文学部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1/F9/BE/EC08557AB8F0451A999F5DCA2AF_7319834D_426D1.png

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哲学系与哲学系师生纵向党支部共同举办的“名师大家开学第一课”暨“领航论坛•第三期”于2月28日晚在文科中心A302召开。此次活动由哲学系王前教授做“研究生学习中要处理好五种关系”的主题报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部长李伦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哲学系师生纵向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哲学系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哲学系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林丹主持。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7/12/99/A903A6583DD76C8E7F5C592E82F_6061C112_4A941.png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D/D7/83/925B2374AF0661A5C5420BA306D_0F4F32F3_3753C.png

王前以研究生写作中的方法论问题为主题,重点围绕如何处理“学”与“问”的关系、“学”和“思”的关系、“学”与“习”的关系、“学”与“术”的关系、“学”与“研”的关系这五种关系做了主题报告。这次报告旨在帮助研究生端正学风,提高创新能力,并避免学术不端行为。随后,王前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哲学系学生如何学习数学”这一问题。

李伦指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是加快“一融双高”的重要举措。随后李伦对王前的报告做出总结并谈了心得体会,最后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哲学系及师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http://fhss.dlut.edu.cn/__local/2/F7/72/9FC00261C2348A7B1DD906F11B8_7F39CAA9_4BB44.png

“领航论坛”是哲学系师生纵向党支部充分发挥哲学学科优势,通力打造的主题党课品牌。旨在实施理论武装领航计划,用党的创新思想立德树人。致力于增强党员理论基础,切实加快“一融双高”建设,激励全体师生在新时代事业发展新征程上成为有担当作为、努力奋进的符合时代要求的党员。

发布日期:2023年3月1日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