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雪雕作品《信仰之光》

入围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

雪花翻飞、雪铲奏出奇妙乐章,参赛选手们挥洒着创意与激情……2019年12月14-17日,冰雪缘·雕塑情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在长春雕塑园开铲。本次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自征集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冰雪雕塑艺术家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203件创作方案,经过专家评审会评选,最终国际冰雪雕塑展邀请38件作品进行实地创作展出。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的雪雕作品《信仰之光》从众多创作方案中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国际冰雪雕塑作品邀请展。

创作方案

此次由雕塑系和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组队参加邀请展创作。对于创作方案的构思,雕塑专业邓威教授说“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入大连理工大学血脉,作为理工大学一名教师,理应以高度自觉,进一步涵育大连理工大学文化传统的现实需要,将红色基因融入我们的课堂、我们的创作。”

现场制作

谈到参加冰雪艺术赛事的初衷,于伟老师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将冰雪艺术赛事作为雕塑专业的实践教学平台,通过引专业竞赛入实践教学课堂,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无缝对接,对于培养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作型雕塑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而且通过竞赛,既为学生参与社会活动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也可以及时了解其他高校各类艺术专业的信息和社会资讯,形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规模效益。2020年1月,他还将带着学生参加哈尔滨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希望能取得优秀成绩,展现大连理工大学风采。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连续九年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冰雪艺术竞赛,通过优化雕塑实验教学内容,加强课堂实验教学与课外实践深层次互动,利用赛事平台,合理布置与竞赛相关的课程实践环节训练,促进雕塑实验教学与冰雪艺术竞赛的紧密结合。在制定方案过程中始终贯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教师讲授设计理论的基础上,提倡学生的自主性原则,鼓励学生自主设想、自由发挥,从思维的发散性、灵活性及独创性方面培养学生,提升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进行创新表现的能力。同时,以课程为背景,以竞赛为平台,实现课程实验教学与课外实践的对接,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全过程育人落到实处。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