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接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交流

转自网站:人文学部

3月9日上午,人文学部在八角楼B302接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一行4人调研交流学部国际化工作,学部部长李伦教授、副部长武文颖教授等4人参加调研会。

王珏首先介绍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目前的工作模式、与学部对接的团队,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各项出国交换交流政策以及各类教师、学生国际化项目,并表达了希望继续为学部及师生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工作。

李伦对国际处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围绕“一流大学建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中要突破的难点,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部要帮助师生更全面地理解相关政策并建立出国交流的动力机制。

武文颖介绍了近几年学部师生的派出情况、学部英文网站建设的情况以及实际工作中待解决的难题。

之后,双方在推进学部科研国际化工作的具体举措,外籍教师的引进,提升学生长期出国境人数,调动学部教师参与国际化工作积极性,英文网站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出国境管理科科长李成瑗、专家科项目主管门倩颖、国际交流科项目助管徐依馨,人文学部外事秘书赵燃、信息化专干王国际。

学部2月份制定了人文学部国际化五年发展规划,今后将国际化发展具体工作落实到学部自身的发展规划中,积极推进学部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合作,开展高水平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使校级层面与院系层面的国际化发展同频共振。

(作者:赵燃)

 

网站导航
首页
中心概况
实验教学
实验安全
规章制度
资源下载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Copyright © 2014 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